小兒早期治療

新莊兒童語言治療 -
穩達診所兒童復健科

穩達新莊兒童語言治療診所有專業兒童早療團隊,能提供發展遲緩兒童早療評估、診斷、治療,陪著慢飛天使們一起成長,如有需求,請洽詢穩達診所兒童復健科。

 

兒童發展遲緩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的成因不明,目前被發現的原因包含環境因素、社會文化因素、心理因素及腦神經、肌肉系統等,需要依靠家長細心觀察兒童的發展才有機會發現。

常見的兒童發展遲緩症狀有:專注力不足情緒控制差粗大與精細動作發展遲緩視知覺能力協調平衡感覺統合不佳語言理解差發音與構音障礙認知發展遲緩等。大部分的兒童是到入學後與其他孩子在表現上有差異才被發現,來到兒童復健科時,常常已經錯失早療的時機。

早期療育通常透過兒童復健科的教學互動來觀察、評估幼兒的發展狀況,制定治療計畫,幫助發展遲緩的孩子發展。

以兒童語言治療為例,語言發展障礙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是聽覺障礙、染色體異常、注意力缺失過動症,家長過於保護或疏遠也可能是原因之一,都很需要兒童語言治療師的評估、介入,新莊穩達診所有專業的兒童語言治療團隊,我們秉持著關懷、誠心、傾聽的精神,期望能跟您一起陪著孩子長大。

穩達診所的兒童早療團隊,也包含兒童復健科醫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等,兒童發展遲緩往往不是單一面向的問題,需要由醫師評估狀況,再由治療師為孩子進行治療,團隊分工合作提供孩子們一個完整的療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