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達診所|PRP增生療法-透過PRP注射治療,讓您受損的組織修復再生

長時間深受骨關節炎、半月板損傷、肌腱病變、十字韌帶損傷困擾之患者,穩達診所提供了PRP增生療法,這是一種讓傷口修復再生的療程,藉由PRP注射治療,讓患者受傷、退化的部位,在PRP再生因子的幫助之下,加速患者傷口復原的一個療程,常見的增生療法依注射物不同可分為兩種,一種是透過注射葡萄糖,來刺激傷口修復;另一種則是PRP高濃度自體血小板血漿(Platelet-Rich Plasma)。

PRP增生療法聽起來很神奇,只要進行PRP注射治療就能解決肌肉長期疼痛的問題,但必須透過專業醫師評估,您本身的條件是否適合接受PRP增生療法,才能找到對症下藥的治療方式,唯有持續的追蹤與復健才是確保傷口復原的永續之道。

 

什麼是PRP增生療法?

PRP增生療法是藉由抽取患者自己的血液,透過離心機將抽取的血液分離,所產生的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由於其具有讓組織再生、減緩發炎疼痛、減少軟骨細胞壞死的增生功能,PRP增生療法在近年來廣泛使用於復健、運動傷害上,PRP注射治療是直接將分離出的高濃度的血小板血漿,注射至患者發炎部位的一個增生療程。

 

PRP注射治療的步驟

  1. 先抽取患者之血液
  2. 將抽出之血液送進離心機分離
  3. 分離後取得高濃度的再生PRP
  4. 將PRP注射於患者發炎的部位
PRP注射
 
溫馨提醒:若病人有免疫方面的疾病、凝血功能障礙,較不適合進行PRP注射治療。
PRP注射治療須知
  • 接受PRP注射治療後,身體如有不適請第一時間告知醫護人員
  • 透過定時的復健與PRP增生療法相互作用,可以讓傷口達到更好的修復成效
  • 在PRP注射兩週之內請避免服用止痛消炎藥
  • 接受注射後的一日內,盡量保持休息狀態、切勿劇烈運動
  • PRP注射可能會帶來些許脹痛感,可藉由熱敷的方式減輕脹痛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