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cord懸吊治療

Redcord紅繩物理復健治療 -
穩達診所

Redcord紅繩物理治療:緣起

二十多年前,挪威的醫師與物理治療師利用紅繩復健(suspension-training)成功治療下背痛病人,Redcord紅繩物理治療(又稱紅繩復健)就此誕生。

Redcord紅繩物理治療:如何發揮作用

Redcord紅繩物理治療藉由紅色的繩子提供身體不確定性,在不穩定中誘發平常身體中不易使用到的小肌群進行收縮,訓練深層核心穩定,進而使軀幹肌肉穩定,並透過高層次的肌肉神經刺激訓練,精準地找出平衡、協調動作的能力,讓肌肉的控制達到優化的復健過程。紅繩復健也可以整合核心與周邊肌肉的正確使用,矯正患者長期不良的姿勢、肌肉訓練,進而恢復健康的生活功能。
 

Record紅繩復健-肌肉再教育,喚醒你的深層核心肌

現代人注重舒適與便利,時常忘了維持正確姿勢的重要性,因而造成多數肌肉不使用便開始退化萎縮的現象,Redcord紅繩復健的誕生,即是為了改善患者因長時間不當姿勢,所造成的肌肉疼痛感,我們會透過紅繩懸吊的治療方式,在不穩定的平面以擾動的方式,刺激患者肌肉神經,讓緊繃的肌肉得到放鬆的效果,更進一步喚醒您深層的核心肌、強化周邊肌,讓身體專注於控制神經肌肉,製造一個需要使力的環境,達到肌肉再教育的效果。
 

Record紅繩物理治療的優點

  • 紅繩復健主要在喚醒核心深層肌,強化周邊肌,提升運動的品質。
  • 紅繩復健可調整懸吊施力點,適時調整運動難度。
  • 透過反覆練習,紅繩復健能夠讓肌肉習慣正確動作,讓核心達到更好的訓練效果。
  • 紅繩復健能夠讓周邊肌正常發揮,降低代償的可能性發生。
關閉